close

中央繪畫課程1  中央繪畫課程2  

 

小女子我念國立中央大學已經第三年了(現在念電機系3年級),

因為之前有去學校的藝文中心看過展覽,留了一個比較常用的信箱

昨天收信得知學校裡竟然有開繪畫課呢!

今天馬上去藝文中心辦公室詢問了一下,有分三種課程

速繪基礎彩墨寫生油畫創作

其中速繪基礎和油畫創作是由賴英澤老師教導,而彩墨寫生是吳烈偉老師教導。

但由於我知識不夠淵博,上網尋找了老師的作品,我還蠻喜歡賴英澤老師的作品風格(http://www.slcw.com.tw/)

而且教授的課程正是我一直想要學的耶!

我想要上速繪基礎課程,課程內容真的超吸引人~~~

12堂3420元(中大學生打95折,原價3600元),很平價又很專業唷!

真的希望能藉此機會好好增進繪畫能力!

隨筆在旅行或生活中就畫出美好的圖樣,紀錄和享受生活

我在中央念書那麼久,真的一直期盼能有這種課程呢!就好像老天要給我的生日禮物一樣~~太爽哩!
(because我是4/7生日的牡羊寶寶)
決定報名一發,當作21歲的生日大禮 呵呵(不好意思在伸手和父母拿錢啦~自己出咖實在唷~)

因為學校終沒有藝術類的大學科系,所以課程選擇上比較沒有那麼豐富~
還好我在畢業之前發現了藝文中心的推廣課程!!!
今天真的感覺重獲新生了呢!(剛好陽光普照)

超級期待下禮拜開始的課程,一定可以學到很多呢~!!!


展覽1  展覽2  

這是這次展覽的DM~國際版畫巡迴展

其實我對版畫也沒有很深入的了解,

只記得小時候利用雕科來拓印在紙上(小姐~這好像不太一樣唷)

以下是維基百科的介紹---------

版畫是通過印刷手段產生的視覺藝術形式。

和其他視覺藝術所不同的是,版畫是通過版面的反轉或者漏透而製作的,也可以說它是具有間接性和複數性的。

[編輯]種類

版畫所使用的媒介有木刻版畫銅板版畫石版版畫絲網版畫四大類。 就印刷原理而言,則分為凸版印刷,平面印刷,凹版印刷和漏孔印刷。

  • 凸版印刷: 將版面不需要的地方挖刻掉,在凸面打上顏色,印刷所得到的就是凸版上面的形態。木版刻、尼龍版和膠版就是屬於這種工藝。
  • 凹版印刷: 反之,通過刻劃、腐蝕等等手段將版面處理以後,打上油墨以後再將版面凸面的油墨擦去,保留版面凹部的油墨。印刷所得到的就是凹部的形態。通常來講銅版、鋅版畫就屬於這類。
  • 平面印刷: 平面印刷版畫是在版面上面用特製材料塗繪出圖形以後,經過化學處理使版面圖繪的形態浮現出來再通過打墨印刷以後得到。石版畫就屬於這個範疇。除了石版以外,鋅版,鋁版,金屬版都可以適合這種技術。
  • 漏孔印刷: 滲透版印刷就是使用特殊感光材料塗在網版上,通過化學處理將圖形部分在網版上面形成空漏,通過網目的孔將油墨透印在紙張或者其他材料上面。和前面三種不同的是網版的圖形和印刷得到的圖形方向都是一樣的,而其他版種版面上的圖形則與成品是左右顛倒的。

-----

這些也差不多是今天在聽導覽時所聽到的~

還蠻特別的一種作品手段的!

不過填寫問卷時有提到之前上課認識的大師安迪沃荷(Andy‧Warhol)

他的絲網版畫很著名,像是瑪麗連夢露等名人的肖像作品

有興趣也可以多看看大師的作品唷

(抱歉本人對版畫的了解不夠深入~我會好好努力了解的)

附上不錯的導覽教材,是教育部的高中美術的數位教材,
http://140.111.56.210/schema/art/index.html
有時間有閒可以逛一下~增廣見聞ㄎ(我自己是還沒看完啦~暈)
對於藝術可以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以及親近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sa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